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貼文寫「426」會被 FB 封禁?Meta 說明仇恨言論定義

2022/04/26 18: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過去曾有「都市傳說」,認為在 Facebook 發文貼出「426」一詞可能被官方因違反社群守則封禁,不過對此 Meta 與自媒體《法律白話文運動》合作釋疑,表示「426」一詞雖然代表確實台語中讀音近似「死阿六(sí-a-la̍k)」,有蔑稱之意,但並不意味會違反 FB 的社群守則。

《法律白話文運動》也指出,「426」這 3 個數字有多種意涵,例如若撰寫「426 是世界智慧財產權日」,並不會被認定為仇恨言論,整體仍需要從語境的前後文判斷。

Meta 則稱,若是提及仇恨言論的目的是譴責,或是引起他人對該言論的關注,並提高大眾教育意識等,且在發文時也有清楚表明意圖,《社群守則》仍會允許用戶發佈此類言論。

Meta 也進一步說明仇恨言論定義,是針對他人受保護的特徵進行直接攻擊,包括貶低他人的種族、民族、國籍、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身心障礙、宗教信仰、種姓、和重大疾病等,例如公開宣稱「若看到有色人種將見一個打一個」,即為針對種族的仇恨言論。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平台迎接價格戰!NetflixDisney+ 都要推出「低價新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