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億畫素手機指南2-怎麼挑?打破高畫素就是高畫質迷思

2022/04/25 08:01 文/記者吳佩樺

打破高畫素等於高畫質迷思。(圖/美聯社)

雖然1億畫素手機具話題,但事實上,高畫素跟高畫質並不劃上等號,建議大家不要再有這種迷思。不難發現很多手機大廠對於鏡頭畫素仍顯得保守,像是蘋果多年來一直維持1,200萬畫素,包括iPhone 13,傳言更新一代的iPhone 14才會有所提升。

我們可以說,高畫素的優點是對於照片放大後,可以看到更多的細節,但並非是影響畫質的主因。畫質關鍵還是在於感光元件等規格,一般來說,感光元件尺寸面積愈大畫質愈好。

目前市面上的1億畫素手機,主要都是採用三星所開發的ISOCELL感光元件,包括HMX、HM1、HM2、HM3等不同新舊代與階級,像是S22 Ultra採用的是1/1.33吋、而Redmi Note 11系列僅1/1.52吋,雖然都是1億畫素,等級是不一樣的。

《你可能還想看》

1億畫素手機指南1-盤點2022台灣4款新機、高中低階都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