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放話今年亮相售價也會曝光!馬斯克:30 年內家家戶戶都有機器人

2022/04/22 13:2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在《TED》的採訪中點出,從特斯拉(Tesla)的自駕經驗出發,要想解決相關問題,仍必須「直球」解決 AI 在真實世界的表現,舉例來說,若自駕車能解決 AI 在現實世界的表現,它其實可以視為「四輪機器人」,同樣地,能讓 AI 有這類突破,人型機器人的技術也能同步進展。

馬斯克也預言,2050 年,多數的家庭都會擁有自己專屬的家庭機器人,能四處走動,並協助處理各類事務。但馬斯克也坦言,目前的 AI 技術,仍無法讓人型機器人擁有足夠的「智慧」。

而對於人型機器人的發展,馬斯克則點出特斯拉的核心優勢,包括驅動器和相關的感測器。馬斯克也預言,人型機器人的成本大會和汽車相當,但未來可能會比汽車更低,暗示若特斯拉人型機器人上市,價錢將與 Model 系列電動車相仿。

馬斯克也稱,預計會在今年正式亮相自家機器人的原型機,並在明年或最遲後年,再推出更實用的升級版,預計初步的功能會是執行「危險或無趣的工作」;另外,與手機或特斯拉電動車不同,馬斯克認為機器人不能獲得任何 OTA 更新,好讓任何人都能直接操作或關閉機器人,避免潛在的危險。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平台迎接價格戰!NetflixDisney+ 都要推出「低價新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