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回撥「未接來電」後慘失千萬!官方列 5 招避免手機功能惹禍

2022/04/22 12:59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英媒《太陽報》報導,美國一名男子表示,自己在接到多通未接來電、並「大致確認」這些電話由蘋果官方撥出後回撥,得知是自己的帳號異常,需要重置 Apple ID 與密碼,孰料在他回報自己的驗證碼後,電話立刻被切斷,而自己的電子錢包「MetaMask」價值台幣 1,900 萬的資產也被直接被領走。

對此,「MetaMask」則點出,推估詐騙集團是藉由 iCloud 的備份功能,獲得用戶的「MetaMask」相關登入資料,建議有使用這款電子錢包的用戶,最好關閉「MetaMask」的 iCloud 備份功能。

蘋果在官網則建議,最好開啟雙重認證並保持更新相關資料,同時因蘋果官方絕不會要求提供,也不要將 Apple ID 密碼和驗證碼與任何人分享。

另外,也應注意勿使用 Apple 禮品卡來支付其他任何類型的款項,並只從可以信任的來源下載軟體。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平台迎接價格戰!NetflixDisney+ 都要推出「低價新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