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滑鼠手」!醫師建議鍵鼠三大採購要訣、避免不良姿勢

2022/04/22 08:32 文/記者吳佩樺

選擇符合人體工學的鍵鼠,可降低發生「滑鼠手」的機率。(圖/羅技)

因為姿勢不良,「滑鼠手」已經成為現代上班族的常見問題,根據東方線上市調公司調查,多數上班族都是使用公司提供的鍵盤和滑鼠,但高達7成表示對使用不滿意。

手麻、手指出現刺痛感、甚至無力到握不住東西,都是滑鼠手的典型症狀。經常要使用手腕的族群,如上班族、鋼琴老師、機車族等,是滑鼠手的好發族群。在所有族群中,長期以不良姿勢使用鍵盤、滑鼠的上班族,近年來就醫人數有大幅增加的趨勢。

除了改善不良的使用習慣和姿勢,醫師侯鐘堡醫師對於選購滑鼠與鍵盤提出3大要件。首先是「尺寸」,市面上有些滑鼠尺寸對亞洲人來說太大,尤其是女性,建議挑選適合自己手型的滑鼠。

其次為「符合自然姿勢」,使用鍵盤滑鼠時,手愈自然地擺放在桌面上,就會愈舒適。選擇滑鼠與鍵盤不妨注意在設計上是否符合人體工學,在使用過程中讓肩頸、手掌和手腕能呈現自然放鬆狀態,才是好工具。

最後是搭配其他輔助配件,像是手托及可調整角度支架,提升手腕支撐,增加手部舒適性。

羅技在台最新推出的LIFT人體工學垂直滑鼠,即專為中小手設計,強調更適合亞洲人手型。尤其採特殊的57度傾斜角度設計,幫助改善前臂姿勢,減輕手腕壓力。

 《你可能還想看》

5月開始不能用!Google出手封殺第三方通話錄音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