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覺得 Android 手機最近發熱掉電?可能被新 Bug 害到了

2022/04/21 13:0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Play)
國外科技網站《9to5Google》發現,一項與 Android 手機的內建 App「訊息」(Google Message)有關的 Bug,可能導致手機電量被快速消耗,建議用戶若有發現相關現象,可以在手機上做些簡單設定避開問題。

該 Bug 的內容,來自相機會在用戶開啟訊息 App 後被意外啟用,且即使關閉,相機也仍會持續在後台開啟、導致額外的大量耗電,並可能讓手機發燙。

正常來說,這項功能是用於讓用戶可以直接透過訊息 App 拍攝照片,並即時傳送給親友,只是因為 Bug,相機在啟用後就會一直打開,且有時即使用戶沒有在 App 中使用相機,也可能意外在後台被啟用。

《9to5Google》指出,這項 Bug 主要發生在 Android 12 上,且目前暫時還沒有軟體更新可解,因此最便捷的解決方式,是到設定中關閉「訊息」使用相機的權限。亦有用戶指出,直接將訊息 App 關閉,也有可能暫時解決這項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全新 PS 訂閱服務 3 大方案揭曉!額外加碼超過 600 款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