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確診每日創新高超慌!二招知道自己是不是「高危險」份子

2022/04/21 08:00 文/記者吳佩樺

台灣最近每日確診數屢創新高,讓大眾格外人心惶惶。(資料照)

最近台灣每日確診數屢創新高,大家難免顯得緊張,除了居家快篩,其實還有一些方式可以知道自己是不是屬於「高危險」份子,相對讓自己安心一些。

《台灣社交距離》App可知道自己足跡有沒有跟確診者重疊。(翻攝App)

第一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力推的《台灣社交距離》App,透過此App能知道自己跟確診者的足跡有沒有重複;不過手機必須保持開啟藍牙。

雖然《台灣社交距離》App有一些缺點,像是要靠確診者自行上傳資料、太舊的手機恐不支援,也有很多網友抱怨有bug等,但隨著使用者愈來愈多,不失為一種可利用的方式。

「簡訊實聯制-民眾資料調閱紀錄查詢服務」可查看疫調紀錄。(翻攝官網)

第二是大家現在無論去任何地方都必須掃實聯制,因此可透過疾病管制署網站的「簡訊實聯制-民眾資料調閱紀錄查詢服務」來查看疫調人員28日內有無調閱你的資料。只要輸入電話號碼即可,會再透過手機簡訊驗證身份,不用擔心會被他人亂使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如果查閱到自己的實聯制曾經被調閱,不一定是跟確診者足跡重疊,可能是在確診者到過以前和離開以後,曾經到訪過同一個場所,不用過度擔心。該方法亦能幫助提高警覺、做為參考值。

《你可能還想看》 

買A53還是A33就好?實測比一比、誰來接棒三星最熱賣Androi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