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資安報告驚見58個零日漏洞、全球駭客攻擊創歷史新高

2022/04/21 08:30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資安報告零日漏洞創新高。(圖/路透社)

駭客攻擊真的變多!

外媒PCMag指出,根據最新公開的Google Zero資安專案報告,去年全球出現58個零日漏洞(亦稱零時差漏洞),創歷史新高紀錄。

Google Zero專案自2014年啟動,上一次新高點是2015年的28個,2020年也才24個,去年竄升至58個。

不過官方說,不一定代表駭客攻擊次數真的倍增或技術提升,或許也能解讀為資安偵測的能力變得比過去更好。

從攻擊手法來看,跟過去沒有太大的不同,近7成都是利用內存損壞漏洞,這些漏洞通常源自於電腦代碼中的編程錯誤。

所謂零日漏洞是駭客利用尚未修補的漏洞進行攻擊。因此,未修補的漏洞在廠商釋出更新之前,相當於一場駭客與廠商之間的競賽,前者試圖開發漏洞攻擊手法,後者努力修補。

《你可能還想看》

買A53還是A33就好?實測比一比、誰來接棒三星最熱賣Androi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