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電動車」技術將引入手機!Galaxy 旗艦、新 iPhone 將有續航大升級

2022/04/21 10: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手機續航永遠不嫌多,消費者總是希望越長越好,要如何做到呢?韓媒《The Elec》報導指稱,三星 SDI 正在將電動車的電池技術轉移至智慧手機。

當前技術是將電池材料用「捲」的方式纏繞製作而成,三星 SDI 傳出將引入旗下第五代電動車電池的「堆疊技術」,在相同的電池體積下,可以增加電池密度,提高約 10% 的電量。並增加循環壽命 10%,還有助於降低生產成本。

《The Elec》分析,三星新技術可能想要爭取蘋果的訂單,指出 iPhone 現在使用的 L 型電池,都是為了盡可能增加電池容量,有了堆疊設計後,蘋果就可以獲得更多內部空間,或是讓手機變得更輕薄。過往三星 SDI 曾負責 MacBook 與 iPad 的電池生產,但未曾獲得 iPhone 青睞。

目前還無法得知,三星何時開始出售新一代的電池產品。爆料客 TheGalox_ 聲稱,倘三星可能在下一代 Galaxy S23 旗艦引入新的製作方式,讓電量獲得大幅度提升,S23 基本款可以有 4500mAh 電量、S23+ 則為 5000mAh、S23 Ultra 落在 5500mAh。

《你可能還想看》

買A53還是A33就好?實測比一比、誰來接棒三星最熱賣Androi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