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訂戶數大減 20 萬!Netflix 預告要「寄生蟲」準備付費了

2022/04/20 09:4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Netflix 今日釋出最新一季財報,出乎意料的是訂戶遭遇創辦以來,頭一次下滑大減了 20 萬名,對此 Netflix 將一部分原因指向帳號共享,並預告接下來將向這群用戶收取費用。

外媒《CNBC》報導,Netflix 在最新給予股東的信件中坦承,默許大量觀眾採用共享帳號,並預估現有 2.22 億付費用戶,有額外 1 億家庭戶是藉由共享帳號免費獲得使用權,坦言雖然有較高的家庭滲透率,卻也因競爭導致收入成長的面臨阻力。

Netflix 執行長  Reed Hastings 在視訊會議指出,正在研究如何從共享帳號中獲利,表示已經觀察許多年了,需要超過 1 億的家庭用戶,為了服務付出一定程度的價格。營運長 Greg Peters 則舉例,若想和居住在不同城市的姊妹分享 Netflix,他們並不會阻止這項功能,但會要求支付更多費用。

從去年開始,Netflix 就已經多次出招測試,例如向部分用戶要求電子郵件、簡訊驗證,避免不同 IP 登入帳號,另外在智利、祕魯與哥斯大黎加等國,開始推出共享帳號的付費方案,要求以每月額外 85 元左右的價格,開通共享帳號的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Netflix 首遇訂戶數下跌!官方點名「帳號共享所致」考慮另推平價新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