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第一季5G網速大比拚!Speedtest 公佈5大電信最新排名

2022/04/19 15:05 文/記者劉惠琴

(圖本報資料照)

知名測速機構 Ookla 旗下Speedtest 於近日公佈2022年第一季台灣網路速度調查報告,針對國內五大電信的整體行動網速體驗與測速表現,該報告分析指出,在今年一月至三月期間,台灣5G 網速性能表現的平均下載速度,飆網速度最快的電信業者為中華電信、以平均高達 415.45Mbps 拿下第一。

遠傳則是緊追在後,平均網速以310.83 Mbps排名第二。第三至第五名的電信品牌,則依序是台灣大哥大(276.38Mbps)、亞太電信(264.20Mbps)、台灣之星(139.82Mbps)。

5G平均下載網速最快為中華電信。(圖翻攝Ookla)

此外,在行動網路體驗服務的一致性(Consistency)指標項目中,五大電信業者則是由遠傳脫穎而出,評分百分比獲得高達91.9%領先其他對手。所謂的「一致性」指標,指的是用戶於使用行動網路服務期間,同時滿足上傳至少1Mbps與下載至少 5Mbps 的百分比,表示能提供用戶穩定、一致的網速體驗。

行動網路服務體驗一致性(Consistency)指標,由遠傳拿下最高評分。(圖翻攝Ookla)

在此項目中排名第二名為台灣大哥大(90.9%)、第三名為中華電信(90.6%),這兩家業者的差距僅有0.3%、非常相近。第四與第五名分別為台灣之星(83.1%)、亞太電信(81.8%)。

下頁、網路延遲時間、5G行動處理器網速最快前五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