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俄國沒晶片可用!被迫從 90 奈米「重新練等」所有 3C 產品改國內生產

2022/04/18 12:18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據國外科技網站《Tom’s Hardware》消息,因烏俄戰爭引來包括台灣在內的多方經濟制裁,俄羅斯已無法從一般供應商管道進口晶片,並被迫得自行打造半導體生產計畫。

不過,因技術限制,俄羅斯的晶片生產計畫儘管規劃要在 2030 年前投入 3.19 兆盧布,以現值計算約為 384 億美元,超過台幣 1 兆,但目標只能訂在 2022 年底前先推出 90 奈米製程,並在 2030 年底開發 28 奈米製程技術。

作為對比,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則在 2011 年開發出 28 奈米技術,並預計在今年開始量產 3 奈米晶片。

俄羅斯也計畫了相當多樣化的目標,涵蓋生產技術、晶片設計、基礎建設,甚至人員培育,同時也有一項「逆向工程計畫」,將外國技術逆向破解,以獲得初步的半導體生產技術。

該計畫同時也盼望在 2024 年,俄國將在其國內生產幾乎所有的 3C 數位產品。這項計畫並預計在本月底確定,並交由克里姆林宮正式批準。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全新 PS 訂閱服務 3 大方案揭曉!額外加碼超過 600 款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