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今年新旗艦不叫「Xperia 1 IV」?爆料稱「因這點」或改用新命名

2022/04/17 18:2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2019年Sony Xperia 1。(圖/記者黃敬淳攝)

市場預期 Sony 將於今年上半年推出的2022年度新旗艦 Xperia 1 IV,正式發表的時間點傳出最快有望在5月登場。稍早,在知名跑分平台Geekbench上,出現一款尚未發表、型號名稱為「Sony XQ-CT54」的新機,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配置16GB記憶體,被外媒推估很可能就是準備正式亮相的 Xperia 1 IV 旗艦新機。

作為接班繼任的新一代 Xperia 1 系列旗艦機款,今年將迎來第四代,目前外界普遍把這款機型名稱叫做「Xperia 1 IV」。不過,最新爆料傳出,Sony 今年端出 Xperia 系列的新機陣容,在正式發表時很可能會改為採用新的命名方式,而不是延續先前三代,以阿拉伯數字搭配後綴羅馬數字。

外媒 Sumahodigest 報導指出,之所以又會有「新命名」的傳聞於網路流出,主要是因為Sony 在2019 年推出「Xperia 1」旗艦機款時,首次引入全新的三鏡頭設計,為表現「重新開始 」的意義,選用簡單有力的阿拉伯數字「1」取代先前的旗艦 XZ系列。

之後在2020至2021年,依序推出第二代的 Xperia 1 II 與第三代的Xperia 1 III。若依照這樣的命名規則邏輯,照理說來到今年的2022年,也就是Xperia 1 將迎來第四代的「Xperia 1 IV」(暫稱)。

然而,考量到數字四並不是許多廠商愛用的型號,且先前在Sony Xperia XZ系列時期的2016年至2018期間,型號也是從「XZ、XZ2到XZ3」。原本在2019年作為繼任接班的XZ4,在當年就變為啟用全新命名方式,改稱為「Xperia 1」。這樣的變化,也被外界解讀認為Sony可能是為了避免用到數字四,或是系列機款名稱採用每三年一改的命名週期。

不過,目前上述傳出改名的傳聞仍屬於臆測,並未獲得Sony官方的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