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eta 首款 AR 眼鏡多項細節曝光!目標和「初代 iPhone 發表」一樣震撼

2022/04/14 14:50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臉書與雷朋合作的智慧眼鏡(圖/翻攝臉書官方公告)

Meta 近年除了追求元宇宙,更積極研發作為入口的 AR 眼鏡,外媒《The Verge》獲得內部人士爆料 Meta 首款 AR 眼鏡的相關細節,其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希望產品能如同「iPhone 時刻」一樣,震撼全球。

據悉,Meta 現在已經規劃 3 代產品,代號稱為 Nazare 計畫,第一款將於 2024 年登場,每隔兩年發表新產品,因此在 2026、2028 年會有第二、三代。初代眼鏡將可以獨立於手機運行,但會搭配一款類似手機的設備負責處理運算。

目前第一代 Meta AR 眼鏡重量約 100 公克,約是一般眼鏡的 4 倍重,會搭載 Android 改良而來的系統、microLED 螢幕與立體揚聲器。Mark Zuckerberg 希望能提供 3D 視覺、眼球追蹤、符合大眾喜好的外型設計與 AR 體驗。後續兩代會朝向更輕、更現代的設計前進。

Meta 不期望第一代眼鏡上市就大受歡迎,短期內仍瞄準開發者、科技嘗鮮客,初代比較適合在室內使用,僅有約 4 小時的電池續航,考量成本一定會比 299 美元(約 8655 元)的 Quest VR 頭盔還要貴,初期將祭出補貼。同時 Meta 會發表另外一款比較便宜的 Hypernova 眼鏡,連接手機來顯示通知訊息。

Meta 並非唯一眼鏡競爭者

科技業探索智慧眼鏡並非頭一遭,最早從 Google 眼鏡開始,後續微軟也推出用於工業使用的 Hololens 頭盔,社群平台 Snapchat 也有一款結合相機鏡頭的 Spectacles 眼鏡。Meta 也在去年與雷朋合作推出 Ray-Ban Stories,可以透過眼鏡呼喚語音助理,或是拍攝限時動態等等。

智慧眼鏡最著名的競爭者則是蘋果,盛傳會在今年或明年,發表首款 AR、VR 頭盔,後續逐漸,並預測要在十年內取代現有的 iPhone 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在元宇宙賣東西超虧?每筆交易都要被 Meta「拿走近半」手續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