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舊電腦淘汰戰開打?調研:全球過半電腦無法升級 Windows 11

2022/04/15 08: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國外 IT 管理平台服務商「Lansweeper」稍早釋出一項報告,透露針對全球上千萬台 Windows PC 抽樣調查後,發現過去三個月內,Windows 11 的升級採用率已增加了兩倍,但相比其他 Windows 系統的占比,仍顯得相當小眾,只有 1.44% 的採用率。

該數據亦不如 Windows 7 的 4.7%,以及 Windows 8 的 1.99%,且相比之下,採用 Windows 10 系統的電腦,則有 80.34% 的占比,仍是全球最主流的電腦作業系統。

「Lansweeper」也稱,根據其平台軟體掃描的裝置硬體規格,預估全球將有 55% 的電腦會因為硬體規格不符,無法升級到 Windows 11。能升級 Windows 11 的比例之所以偏低,主要是因為多數電腦其實都不具備「TPM 2.0」模組,而該模組是安裝 Windows 11 的一項必要條件,此外伺服器相比消費端 PC,亦只有更少比例有使用 TPM。

TPM(信賴平台模組])是一項獨立的硬體晶片,依附於主機板上,而 TMP 2.0 則可讓 Intel 或 AMD 將 TPM 功能直接內建到其處理晶片,不需要另外加購,也因此有望擴大 TPM 的採用率,並讓微軟將其視為升級的必要條件,以強化 Windows 11 的安全性。

「Lansweeper」則認為,Windows 11 的更新率止步除了硬體要求,也可能與 Windows 11 普遍被視為 Windows 10 一個比較大的更新版本,兩者的核心差異不多有關,導致多數用戶或企業傾向不冒險,升級到一個穩定性相對沒有經過廣大用戶實證的新版本。

不過,外媒《Computer World》引述分析師 Gold Associates 的說法,認為全球有 55% 電腦無法升級 Windows 11,該數字顯得太低,但因為不清楚其資料搜集方式,很難判斷的準確性。相關數據,或許需要等待微軟親自公布,才最為精準。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全新 PS 訂閱服務 3 大方案揭曉!額外加碼超過 600 款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