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用戶也認可!這款 Beats 耳機「史上賣最快」讓市占翻倍

2022/04/13 10:4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Beats Studio Buds(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在被蘋果收購後,Beats 品牌耳機似乎一度被 AirPods 系列的光芒隱蔽,不過 Beats 在 2021 年推出的一款耳機「Beats Studio Buds」,似乎已讓該局面有所翻轉,同時也獲得了 Android 用戶的認可。

儘管沒有說明實際銷量,但蘋果透露「Beats Studio Buds」,是史上銷售最快的 Beats 產品,並因應熱銷額外推出了三種新配色。此外,蘋果也將一些 AirPods 功能延伸,讓 Android 用戶也能使用「定位我的 Beats」功能,顯示這款手機也在 Android 用戶群也受到歡迎。

而據調研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報告,Beats 在 2021 年的全球真無線耳機的市占亦直接翻倍,從 1.2% 躍升至 2.9%。當然,作為最初的開拓者,蘋果 AirPods 系列仍是此市場的最大品牌,有著 25.6% 的市占,但因來自三星、小米、UBL 等品牌的競爭加劇,其市占已有所下滑,這可能也是蘋果近期增加對 Beats 投入的原因。

至於功能上,「Beats Studio Buds」其實與 AirPods 相當,但支援與主動式降噪和杜比全景聲之餘,也有更長的 8 小時續航,且原廠定價 4,790 元又比 AirPods Pro 平價一截,同時也能更好地與 Android 手機相容配對。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則指出,蘋果對 Beats 品牌規畫仍與 AirPods 系列不同,兩者將為雙品牌策略,其中 Beats 系列的定價會較低之外,主打的用戶也包含 Android 用戶,而 AirPods 則以蘋果用戶為主,定價也高,也會更著重蘋果生態系的體驗。

郭明錤也爆料 Beats Studio Buds 搭載的晶片是由聯發科提供,採用 22 奈米製程,而採用聯發科晶片,亦是要與採用蘋果自家晶片的 AirPods 區隔,同時降低成本、加速開發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全新 PS 訂閱服務 3 大方案揭曉!額外加碼超過 600 款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