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吃下全球近 6 成市佔! 真無線耳機 5 大熱銷品牌排名出爐

2022/04/12 17:35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黃肇祥攝)

全球真無線耳機(簡稱為TWS)熱銷受歡迎的趨勢,於去年第四季展現強勁的力道需求,據研調機構 Canalys 釋出最新報告指出,2021全球第四季的真無線耳機,總計出貨量高達驚人的1.038 億台,創下首次單季度突破一億大關的新高紀錄。

Canalys 分析指出,全球真無線耳機於2021年第四季創下的新高出貨量,相較2020年第四季同期8,580萬台增長21%。

去年第四季於全球真無線耳機市佔,五大熱銷品牌排名,依序為:蘋果(40.4%)、三星(7.8)%、小米(6.9%)、Boat(3.7%)、Edifier(3.2%);統計前五大耳機品牌,共吃下全球高達六成二的銷售市佔份額。

市調機構發布2021年度、全球真無線耳機總出貨報告。(圖翻攝Canalys)

另,Canalys 於今(4/12)稍早發佈最新的2021全年度TWS出貨量年度報告,在去年第一季至第四季期間,真無線耳機於全球的出貨量,總計達2.9億支,較2020年度增長14.5%。

稱霸2021年度的全球熱銷前五大耳機品牌,排名依序為:蘋果(32%)、三星(10%)、小米(8%)、Skullcandy(4%)、QCY(3%);統計前五大耳機品牌於去年的銷售市佔份額約佔全球57%。

市調機構發布2021年度、全球真無線耳機前五大熱銷品牌的市佔率數據。(圖翻攝Canalys)(圖翻攝Canalys)

綜觀整體無線耳機市場,主要分成三大類別,包括有:真無線(TWS)、無線與頭戴式無線,皆具備藍牙無線傳輸功能;其中,光是真無線耳機類別的出貨量佔比份額,就高達63%,且持續呈上升成長的趨勢。

無線耳機的年度出貨量則較2020呈現下滑的趨勢。至於真無線跟無線耳機的差異,則是無線耳機還是會有一條線纜用於連接左右耳機。

在整體無線耳機市場之中,真無線耳機類別的出貨量佔比份額,高達63%。無線耳機則是呈現下滑趨勢。(圖翻攝Canalys)

市調機構發布2021第四季全球真無線耳機總出貨報告。(圖翻攝Canalys)

Canalys分析師表示,隨著熱夯流行真無線耳機的使用率大幅提升,相對地也讓有線耳機顯得有些過時。目前在非洲國家如尼日等,雖然仍有大量用戶還在使用有線耳機,但已可看到真無線耳機的銷售表現,在市場上出現攀升趨勢的跡象,未來發展中國家,將是無線耳機各品牌搶佔擴建市場版圖的新戰場,頗具消費潛力。

你可能也想看

買好聲音 3千元有找!《消費者報告》推薦4款最佳藍牙耳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