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出示「社交距離」App 可免刷實聯制!指揮中心點名三場所

2022/04/12 15:2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疾管署直播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指出,目前已進一步優化「臺灣社交距離」App,新增「首頁動態畫面」及「確診者上傳接觸資料」,方便用戶確認 App 是否正常運作,也能由衛生單位通知確診民眾操作 App 並取得驗證碼後,能更順暢地從系統上傳其隨機 ID 及活動區間資料。

指揮中心也稱,未來民眾進入場域時,僅需出示 App 畫面,得免用其它實聯制措施,提供更便利之自主防疫方式。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進一步指出,由於 App 只會提醒與確診者在 2 公尺內接觸達 2 分鐘者,一些出入時間可能較短的場所,如超商,加上需考慮店家人員的人流管理便利性,仍會以簡訊實聯制為主,但如餐廳、運動中心、演唱會等需要待上較久、甚至會脫口罩的活動場域,則可以 App 畫面取代。

不過,針對是否下載 App,莊人祥也稱指揮中心目前仍只會採鼓勵性質,沒有強制的執行推廣方案。指揮中心亦建議,如餐廳、市場、演唱會或遶境等場域或活動,應優先使用「臺灣社交距離」做為科技防疫工具,民眾也可以先行自 Google Play、iOS App Store 下載或更新 App。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透露,已規劃讓簡訊實聯制退場,由「臺灣社交距離」接替,但需要下載量至少達到 1,200 萬人次,目前全台下載量,則約為 689 萬次。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全新 PS 訂閱服務 3 大方案揭曉!額外加碼超過 600 款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