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C 產品寒冬!調研估「五原因」讓手機、PC 今年銷量全趴

2022/04/11 16:54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劉惠琴攝)
調研機構《TrendForce》指出,由於宅經濟效應減弱、中國疫情,國際局勢緊張,高通膨,加上遇上傳統淡季,包括 PC、智慧手機、電視、筆電等 3C 產品預估在今年上半年皆會明顯降溫,且諸多品牌皆會下修今年的出貨目標。

不過,伺服器、物聯網、車用相關的產品,則預計仍會維持不錯的消費需求。

其中在手機方面,《TrendForce》報告也認為,因烏俄戰爭和高通膨影響使得市場需求降溫,也導致去年以來供應鏈缺貨的情形相對舒緩,只剩下 4G 手機的晶片交付相對延遲,今年第二季的季成長預估僅為 3%,低於往年表現。

筆電部份,則預計會有 0.7% 的季減幅度。

至於影響所有 3C 產品核心零組件晶圓,《TrendForce》則認為全球產能增幅仍然有限,且利用率也持續滿載,但因為消費端需求下滑,加上中國強行封城、影響需求及產能,一些先前缺貨的晶片,預估能因此獲得較好的供給量。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全新 PS 訂閱服務 3 大方案揭曉!額外加碼超過 600 款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