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量Android 12手機爆安全漏洞!恐被搶走管理權限

2022/04/11 07:30 文/記者吳佩樺

Android 12被爆安全漏洞。(圖/彭博社)

根據外媒9t05Google報導,上月一份安全報告指出,Android 12系統爆出名為「Dirty Pipe」的安全漏洞,包括Google Pixel 6和三星S22系列等旗艦手機都在受影響之列。

Dirty Pipe是存在Android 12的Linux內核中的一項安全漏洞,這個漏洞能讓攻擊者透過讀取App、輸入惡意代碼,取得管理員權限、進而控制手機。

此漏洞主要是存在於Linux內核版本5.8以上,如果想知道你的手機是否存在安全漏洞,方法很簡單,進入「設定」的「關於手機」,在軟體資訊中查看「核心版本」,如果核心版本高於5.8,代表你的手機可能有被威脅的機會。

好消息是,Google和三星在4月已經進行了安全修復,建議Google Pixel 6、三星S22系列等的使用者趕快進行安全更新。不過其他手機品牌似乎尚未有動作,想要確保手機安全的最好方法是避免安裝來源不明的APK程式。

《你可能還想看》

投資、借貸推銷電話接不完!3款「來電辨識神器」非裝不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