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輻射量十大排行榜單出爐!MOTO、Google 皆上榜

2022/04/10 14:3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2018年上市的Pixel 3。(圖翻攝Google官方推特)

外媒 Bankless Times 針對Android手機的無線電射頻輻射量,整理了一份「SAR值」的十大排行榜單,涵蓋各品牌機型包括有:Moto、Google、Sony、OnePlus、OPPO與中興ZTE,上榜的機型主要為2017年至2021年上市的舊機款,其中,有部份機款已下架。

手機的電磁波輻射量衡量方式,是以「SAR值」(為Specific Absorption Rate縮寫)作為標準,以 W/kg(瓦/公斤)為單位,代表手機發出電磁波能量對人體造成熱效應影響的衡量標準。「SAR值」越低,對人體的影響也會越小。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 FCC 法規,手機的 SAR 安全標準值為 1.6W/kg。台灣 NCC、歐盟和德國政府則是規定,手機的 SAR 值最大不能超過 2W/kg。

Android手機輻射量排行榜單,上榜均為2年至5年內的舊機型。(圖翻攝Bankless Times)

此次公佈的手機電磁輻射SAR值排行榜,手機品牌以Google為最多,共有三款機型上榜,Sony Mobile跟OnePlus 則各有兩款手機入榜。

SAR值最高、放射量榜單第一名為摩托羅拉 2021年推出的 Moto Edge(1,79 W/kg),超過美國 FCC 規範的安全標準值。

其次排名第二至第五名,依序為中興通訊 ZTE Axon 11 5G (1.59W/kg)、一加的 OnePlus 6T(1.55W/kg),以及另外兩款皆為2018年推出的手機;Sony Xperia XA2 Plus(1.41W/kg)與 Google Pixel 3XL(1.39W/kg)。

第六至第十名,則分別為:2020年的Google Pixel 4a(1.37W/kg)、Oppo Reno5 5G(1.37W/kg)、於2017年上市的Sony Xperia XZ1 Compact(1.36W/kg)、 Google Pixel 3(1.33W/kg)與 OnePlus 6 Google Pixel 3(1.33W/kg)。

該報告指出,所有手機都會發出一定程度的輻射量,影響輻射量的因素包括有:手機類型、型號、使用年限與天線強大程度。手機訊號強度與基地台電磁波強度會隨「距離」增加而衰減。就目前所知,手機輻射量在符合國際規範標準的手機放射量數值內,並不致於危害人體健康。日常生活若要減少暴露在電磁波輻射下,建議可使用免持聽筒模式或戴耳機通話,盡量不要直接將手機貼著臉部講電話。

針對Google旗下有三款Pixel 舊機入榜,經外媒Android Central向官方詢問,獲得的最新回應是,Pixel每款手機上市的SAR值都合乎遵守各國的規範標準,去年上市的Pixel 6與Pixel 6 Pro 也是如此,且SAR值更低,可參考官網詳細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