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直擊台北電器展!進口大家電缺貨潮較年前緩解、但還是要等這麼久

2022/04/08 13:05 文/記者吳佩樺

進口大家電缺貨潮較年前緩解。(記者吳佩樺攝)

因疫情、缺晶片、物流阻塞等問題影響,冰箱、洗衣機等進口大家電從去年開始便湧現缺貨潮,下單後等上幾個月是稀鬆平常的事,第32屆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今(8)日起登場,多數家電業者表示,缺貨情形已較年前緩解不少。

記者實際走訪,展場以日系家電人潮最為洶湧,像是Panasonic、日立、三菱電機等,又以進口系列冰箱的詢問度最高。

綜合現場業者說法,進口冰箱、洗衣機等大型家電的缺貨情形已經比年前好很多,之前普遍要等2至3個月,現在平均2週至1個月可到貨,只有少數熱門款式會拉長1個月以上。

記者實際走訪會場,日系進口冰箱的人潮最洶湧。(記者吳佩樺)

另外,電視面板價格雖有回穩跡象,但大尺寸續跌,加上3、4月是電視傳統淡季,品牌紛紛促銷,此時進場買大尺寸電視是不錯的時機點;不過部分品牌如三星等70吋以上大電視也缺貨、沒現貨可賣。

除了缺貨問題,電器公會理事長廖全平表示,國內外家電業者早就扛不住成本飆漲、低調漲價,預計5月之後還會有1%~3%的調漲,主要受影響品項為空調、冰箱、洗衣機等,尤其以進口家電的壓力更大。事實上,多數空調業者早就開始漲價,例如大金自4月起調漲3.7%。

廖全平進一步說,展期至11日,今年攤位數近600個,是年度最大的家電展,跟廠商們有共識,展場「凍漲」,或是加碼贈品回饋,建議最近有採購需求的消費者,趁漲價前入手。此外,4月還是空調早鳥檔期,過了就進入旺季,不只價格變貴,可能還會面臨安裝人手不足的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AR隱形眼鏡成真、動動眼球就能拍照導航!原型機離量產更進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