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知道關鍵字也有答案!Google 推出超實用「搜尋新招」

2022/04/08 10: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有時候可能會碰到,想要透過 Google 搜尋找答案,卻苦無不曉得如何輸入關鍵字,使用以圖搜圖又不夠精準,Google 現在推出最新技術,透過圖片搭配一段文字,讓你更快找到解答。

根據 Google 官方部落格指出,將在美國的 Android、iOS 系統開始測試「Multisearch」(多重搜尋)功能,主要是透過 Google Lens 智慧鏡頭,讓用戶在拍照之後,可以加碼輸入文字提問,以圖片、文字兩大素材獲得搜尋結果。

舉例來說,你可能看見一件很漂亮的洋裝,想知道在哪裡購買,但卻想要綠色的款式,透過 Google Lens 拍下衣服,接著再輸入「綠色」就能找到想要的結果。或是拍下家中的餐桌,但輸入「咖啡桌」,系統會尋找風格類似的桌子,給你居家擺設的建議。若是不曉得名字的植物,則能搭配栽培照護等關鍵字,確認如何照顧。

Google 使用了最新的 AI 模型(MUM)打造「Multisearch」,希望能提共更直覺的搜尋模式。目前將在英文版本的 Google App 中進行測試。

《你可能還想看》

大量 App 即將消失?舊款 Android 程式不更新將被 Google 封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