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韓媒爆 NVIDIA 顯卡揮別三星!台積電 2022 年將壟斷 GPU 市場

2022/04/07 14:05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韓媒《BusinessKorea》透露,由於三星代工的 RTX 3000 系列良率過低、導低市場持續缺貨,NVIDIA 2022 年的新一代 H100 GPU 顯示晶片,將轉由台積電的 4 奈米製程代工生產,此外在 2022 年,台積電預估也將代工 NVIDIA 所有的 GPU 訂單。

考慮 NVIDIA 在獨立式 GPU 顯卡市場的市占達 80%,拿下 NVIDIA 所有訂單,也意味著台積電將近乎壟斷 2022 年的獨立顯卡市場,也有望帶動台灣在全球晶圓代工市占進一步提升。韓媒在報導中也坦言,消息人士對於三星將客戶讓給台積電「感到痛苦」。

除了 GPU 顯卡,三星也傳出在晶圓代工領域將失去另一個大客戶高通,同樣由於三星良率無法滿足需求的因素,高通將選擇與台積電合作生產 Snapdragon 8 Gen 1 的升頻版處理器,且下一代的 3 奈米旗艦晶片訂單,也將轉予台積電。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全新 PS 訂閱服務 3 大方案揭曉!額外加碼超過 600 款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