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都是缺晶片害的!全球數位相機出貨量雪上加霜、創2年來新低

2022/04/07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受晶片短缺影響,全球2月數位相機出貨量再度萎縮。(圖/彭博社)

撐不住成本壓力,Sony自4月起調漲在日本的逾百款商品售價,漲幅最高達31%,包含A6400、A7C、ZV-E10等熱門單眼都在其中,而受晶片短缺等因素,全球數位相機出貨量創下21個月以來的新低。

根據日本相機暨影像產品協會(CIPA)的最新統計,2022年2月全球數位相機出貨量(指日廠)為49.4萬台,成為2020年5月36.9萬台以來的新低表現。拖累的原因不外乎是疫情不見好轉、缺晶片、物流塞等影響,讓整體市場雪上加霜。

以個別相機種類來看,輕便型數位相機(不可交換鏡頭)全球出貨量僅有13.96萬台;數位單眼相機(可交換鏡頭)為35.4萬台,其中單反占15萬台、無反光鏡單眼占20.39萬台。

外界預估,若缺料和物流等相關問題不見好轉,今年的數位相機市場恐怕會「更冷」。

《你可能還想看》

反駁「降速門」影響銷量!三星:在韓將突破百萬部大關、史上第3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