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趕快更新軟體!三星 Android 手機爆資安漏洞「可能被駭客接管」

2022/04/06 12: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資安公司「Kryptowire」發出警告,透露三星旗下搭載 Android 9、Android 10、Android 11 和 Android 12 的「幾乎所有機型」,都存在一項代號「CVE-2022-22292」的資安漏洞,能讓惡意人士遠距採取多項行動,包括撥打電話、安裝 / 刪除 App、在後台執行特定程式,甚至將手機還原到出廠狀態,形同可以被遠距接管。

此外,在用瀏覽器上網時,該漏洞也能讓駭客安裝自定義的憑證,削弱 HTTPS 的安全性。

「Kryptowire」也稱,之所以影響三星旗下多款手機,與內建的「電話」程式出現漏洞有關,可以不經使用者同意,將系統的許可權提供給第三方,也給了駭客攻擊的機會。

相關漏洞也已在 2021年11月底通報三星,而官方也在今年 2 月釋出相關的安全性更新,建議所有三星用戶立即安裝。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全新 PS 訂閱服務 3 大方案揭曉!額外加碼超過 600 款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