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蘋果 AirPods 3 遭到大砍單!分析師點名 2 大警訊「果粉不想升級」

2022/04/06 11: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蘋果在去年十月推出 AirPods 3 無線耳機,除了外型設計改變以外,功能並無太大變化,似乎影響了果粉升級意願,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指出,AirPods 3 遭到大砍單,給與蘋果兩大警訊。

郭明錤表示,2022 年第 2、3 季蘋果 AirPods 3 訂單被砍了 30% 以上,主要是因蘋果的產品區分策略失敗,新耳機的需求明顯弱於前一代。為此,蘋果下半年可能登場的第二代 AirPods Pro 降噪耳機,會在上市後直接下架舊型號,避免犯下相同錯誤。

郭明錤認為,AirPods 3 遭到砍單恐怕給蘋果 2 大警訊,首先是消費者不願意為了 AirPods 3 的新亮點多花 50 美元(約 1,439 元)。第二,倘若缺乏具有創新的功能,入門款 AirPods 的售價天花板,恐怕最高就只有 249 美元(約 7,168 元)。

蘋果 AirPods 3 主要是修改設計,取消原本較長的耳柄,改為類似於 AirPods Pro 的捏壓操作,並加入 IPX 4 抗汗抗水、皮膚感測器、空間音訊等等,價格則是 5,990 元,與價差 700 元的 AirPods 2 差異不大,再加上 AirPods Pro 發售已久,價格已落在六千元初頭,消費者只要多花一點錢,就可以獲得主動降噪,或讓 AirPods 3 被夾在尷尬的價格區間。

《你可能還想看》

和 iPhone、MacBook Pro 不一樣!傳蘋果 9 月新品首見「白劉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