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意外輸了!日本小學生最愛社群媒體 App 換成它

2022/04/06 07: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LINE)

台灣民眾使用手機 App,每天最常接觸的恐怕就是 LINE,用來與各種對象聯繫,在同樣以 LINE 作為慣用通訊軟體的日本,近期一份最新調查卻顯示,日本小學生現在有了替代品。

根據日本電信 NTT DoCoMo 行動社群媒體研究所發布最新報告,實際調查 500 名國中小孩童的手機使用習慣,詢問最受歡迎的社群媒體(SNS),發現年紀越大,使用比例會逐漸增加,各個年級也都是以女生為主要使用者。

其中多數都是以 LINE 為主,尤其年紀越高趨勢越明顯,日本國中生男女比例都超過 80%,唯一不同的是在國小低年級女生,首度出現 TikTok(28.8%)超越 LINE(22.5%)的現象。

除了用於通訊的 LINE 以外,日本國中小學生喜愛的社群媒體依序為 TikTok、Instagram 與推特。後兩款的比例幾乎是相當,唯有 TikTok 能保有一定領先佔據第二名,甚至在國小低年級獲得與 LINE 相近的使用率。

《你可能還想看》

黃明志327萬YT頻道疑被俄駭客入侵?3C達人「3招」教授預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