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摺疊手機太厚詬病?三星Z Fold 4傳重改結構、首度採單鉸鏈設計

2022/04/06 09:34 文/記者吳佩樺

三星預計8月推出Z Fold 4。(圖/美聯社,Z Fold 3)

摺疊手機推出以來,雖然可展開成平板大螢幕,但摺疊起來的機身總讓人覺得有些厚重,傳言三星8月推出的新旗艦摺疊Z Fold 4,會在結構上進行重大升級,讓機身更為輕薄化。

外媒9t05Google報導,三星將會重新設計Z Fold 4的鉸鏈,不同於過去的雙鉸鏈,進一步改採單鉸鏈,這是該系列推出以來的首度改變。藉由單鉸鏈,讓機身變得更輕、更薄,卻不影響耐用性,另一好處是成本也會跟著降低。單鉸鏈還能加大手機內部空間,或許得以實現內建S Pen。

參考一下,Z Fold 3摺疊起來的機身厚度是16~14.4mm,Z Fold 4可望縮減。

此外,摺疊手機還有一個為人詬病的地方便是拍照差強人意,Z Fold 4此代相機預期會大躍進,推測移植S22系列的主相機,不過會是S22、S22+的5,000萬畫素規格或S22 Ultra的1億800萬畫素,目前並未有明確消息,但至少會擁有3倍光學變焦。

三星今年的目標是Z Fold 4 和 Flip 4全球出貨達1,300萬部,與2021年出貨的700萬部相比,將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你可能還想看》 

準備換機!三星2款舊旗艦被「官方放生」安全清單除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