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手機比iPhone更容易中毒?專家點出一關鍵因素

2022/04/05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Android手機比iPhone容易中毒?(圖/路透社)

手機出現病毒攻擊的新聞時有所聞,但一般常聽到Android手機中毒的機會高於iPhone是真的嗎?

外媒《PCMag》表示,Android屬於開放性的生態系統,因此比起蘋果的iOS更容易受到惡意軟體攻擊。雖然蘋果由於嚴格的審核流程,iPhone下載到惡意應用程式的機率的確低於Android手機,但這並不等於iPhone不會中毒。

因此無論你是使用Android還是iPhone都要提高警覺,因為一個應用程式可能就會讓你的手機中了毒。

假設你懷疑自己的手機中毒了該怎麼辦?若使用的是Android手機,請嘗試安全模式,找出有問題的應用程式。iPhone必須越獄才能進入安全模式,因此該方法對於蘋果用戶並不可行,iPhone建議重置手機試試。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掃實聯制小心!萬人下載的 QR 碼 App 驚爆是「木馬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