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微軟出招力拚蘋果!組新團隊打造「Windows+Android」生態系

2022/04/03 09:51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近年蘋果全力整合 iPad、Mac 與 iPhone 各大產品,強化自身生態系。根據外媒爆料,指出微軟正在重組新團隊,希望透過深度整合 Windows 與 Android,與蘋果競爭。

外媒《WindowsCentral》聲稱獲得一份產品長 Panos Panay 所撰寫的內部文件,微軟準備將 Surface Duo OS、SwiftKey、Phone Link、Microsoft Launcher 等一系列在 Android 平台推出的 App 產品團隊,全部整合至名為「Android Microsoft Platform and Experiences」的新部門。

與先前不同的是,原本 SwiftKey、Microsoft Launcher 等程式是在「Microsoft Mobile Experiences」底下,該部門同時還負責 iOS 與 iPadOS 的程式開發,現在微軟打算投注更多人手、資源在 Android 平台。

消息人士透露,微軟對於整合 Windows 與 Android 系統抱有高度期待,試圖讓電腦、手機有更多互動,不僅是透過當前的 Phone Link,同步通知、鏡像 App 操作,而是將 Android 手機視為 Windows 電腦的延伸,最終目標是打造類似 iPhone 與 Mac 之間的體驗。

蘋果近年將 Mac 改用 ARM 架構的 M1 晶片,與 iPad、iPhone 有更深度的整合,例如通用控制,可以使用一組滑鼠、鍵盤,自由來回於 Mac 和 iPad 之間,設備能藉由 AirDrop 傳送檔案。另外 Google 也在積極整合 Android 與 ChromeOS 系統,像是共用 App 通知,或是 Smart Lock 解鎖電腦等等。

《你可能還想看》

MacBook 下殺破萬元!蘋果開賣「降價版」M1 Pro、M1 Max 筆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