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台灣4月實施「混合辦公週」!員工可自選上班地點、獲設備補助金

2022/03/31 19:37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Google台灣從今年四月中旬開始,實施「3+2 混合辦公」制度的新工作模式,大多數員工一週會在辦公室工作約三天,另外兩天則是讓員工自行選擇工作地點,讓員工的工作型態可以更有彈性化。預期在新工作模式制度下,每週辦公室將有約六成的Google員工,兩成的比例居家辦公,另外兩成則是在新的辦公地點工作。

因應疫情常態化下衍生的混合辦公(Hybrid Work)、居家辦公(Work From Home)型態發展,Google 台灣表示,轉換為混合辦公模式的新制度預計於清明連假過後的隔週、4月14日開始正式實施。日前已於3月14日起進入轉換期,台灣是Google 亞太區第一個轉換到混合工作週的據點。

Google台灣人資長呂亞樵(圖右二)。(圖/記者劉惠琴攝)

「未來工作模式需要具備更多彈性。在哪裡工作不再重要,如何把工作完成才是首要關鍵。」Google人資長呂亞樵表示。從實體轉移到遠距工作的混合辦公模式,將為既有的工作流程、溝通方式帶來一些新的改變,也會對工作效率、溝通成本產生短期影響。Google 內部在探索混合辦公的未來工作模式中,秉持的核心理念就是「隨時保持彈性」,持續收集員工對混合辦公的反映與回饋,逐步地修正並做出調整。

「混合辦公」模式不一定所有企業都適用,尤其是傳統產業,最常會有的迷思就是:「會不會影響員工的生產力及工作效率?」對此,Google台灣表示,從疫情經驗顯示,面對工作流程的改變,可從兩個層面來協助員工適應轉換,第一個層面是主動提供員工相關的設備租借,幫員工調整在家辦公時能有適當的工作環境與設備;第二個層面則是提供員工採購設備的補助。

目前Google的作法是,除了提供器材租借之外,另,也提供每人1,000美元(約合台幣2.67萬元)的設備補助金,讓員工可購買桌椅或視訊會議需要用到的耳機等設備,幫助工作效率提升以順利完成工作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