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頂尖音質!Sony 新一代旗艦 Walkman「金磚」、「黑磚」登台

2022/03/31 14: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許久未更新的旗艦 Walkman 數位隨身聽來了!Sony 今日在台發表 Signature 系列的 NW-WM1ZM2、NW-WM1AM2,搭載 Android 系統滿足發燒友對於串流平台的需求,更為了音質升級許多細節規格。

Sony WM1Z 系列過往被稱為「金磚」、「黑磚」,實機拿在手上相當有重量感,兩者最大差異在於,是否具有 99.9% 的無氧銅。皆有 3.5mm、4.4mm 耳機孔,並保留側邊的實體按鍵,實際滑動 Android 系統流暢,能夠自行下載 KKBOX、Spotify 等串流 App,5 吋螢幕讓操作好比智慧手機。

頂部有 3.5mm、4.4mm 兩種孔的選擇(圖/記者黃肇祥攝)

側邊保留實體按鍵。(圖/記者黃肇祥攝)

前代的 WM1Z 已經是 2016 年發表的產品,新一代改用了 Android 11,支援 Google Play,同時換上更大的 5 吋螢幕,並改為 USB-C 接孔,以及升級 DSEE Ultimate 技術,帳面規格看似改變不大,實際上 Sony 卻在材質、電路板、電源供應等內部細節做出許多材質、設計的變化。

例如 NW-WM1ZM2 將機殼的無氧銅比例提高的 99.9%,雖然比上一代僅增加 0.3%,卻有顯著的音質提升,像是降低雜質,增加音樂的真實與空間感。另外還有全新的大型固態高分子電容器,提供更多電容、降低電阻,穩定聲音傳達。內部還有 Sony 聲學工程師打造的 FT CAP3 高分子電容器,打造更扎實的低音。

(圖/記者黃肇祥攝)

WM1ZM2 強調機身材質上的追求,一手打造 Walkman 系列的 Sony 音質設計工程師佐藤浩明向媒體解釋,從早期的 ZX2 機款開始,就開始考慮使用黃銅,後來逐漸累積經驗,曾經嘗試鋁,直到最後才找到無氧銅。另外像是含金焊料,都是讓音質更好的為小細節。

Sony 表示,這一代產品可以說是為了「串流服務」而生。隨著串流平台成為音樂界主要收入來源,再加上越來越多 App 對應高音質,以及用戶的習慣改變,因此這一代換上 Android 系統,方便用戶銜接新科技。

右為新機型,身形更長。(圖/記者黃肇祥攝)

左為新機型,身形更長。(圖/記者黃肇祥攝)

換成 Android 系統並非這麼容易,主要攸關類比、數位兩種訊號,尤其是為了加入 WiFi 與藍牙功能,都會產生數位訊號干擾類比的音樂表現。Sony 為此將電路板區分為數位、類比兩大部分,並加入隔離機殼,降低射頻的干擾,以達到最好的音質輸出。此外,內建的 Walkman 播放軟體更享有獨立的訊號,可以對應 44.1kHz、48kHz 等音樂格式。

全新的 S-Master HX 高傳真數位音質擴大技術,支援 DSD 原生播放格式 (11.2MHz),並加入 Signature 系列旗艦數位音樂播放器 DMP-Z1 以及耳機擴大機 TA-ZH1ES 的 DSD 原音重現引擎,可將 PCM 音訊重新取樣為 11.2MHz DSD 音檔,提供更接近類比的音訊。

Sony 預計在 4 月下旬開賣 NW-WM1ZM2、NW-WM1AM2,台灣售價尚未公開,作為參考日本是 396,000 日圓(約 92,864 元)、159,500 日圓(約 37403 元)。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三星、LG 三月齊推高階電腦顯示器!「沒準備 4 萬」買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