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向 NVIDIA 下戰帖!首款 Arc 系列「獨立顯卡」正式亮相

2022/03/31 07: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Intel 提供)

Intel 正式發表首款獨立顯卡,第一波登場是用於筆電的 Arc 系列,即日起相關機款上市開賣,並預告今夏還有更高規格產品。

Intel Arc 共有 3、5、7 不同等級,率先登場的是 Arc 3,將應用在多款 Intel Evo 筆電,包含適合超薄機身的 A350M 與較能較高的 A370M,前者可以提供 1080p 的遊戲體驗與內容創作,後者進一步保證能達到每秒 60 幀。

至於 Arc 5、7 將有更多的 Xe 核心,並能支援光線追蹤、GDDR 6 記憶體,預計在今年初夏相關筆電機款會開賣,至於桌電版本的 Intel Arc 圖形晶片和附加卡,也會在夏季登場。

Intel 表示,全新的 Arc A 系列都使用新的 Xe 高效能圖形微架構,與傳統的 GPU 向相比,AI 運算能力提高 16 倍,並內建 AV1 硬體加速編碼和解碼能力,比常見的編解碼器 H.264 效率高出 50%,且可支援 4K 解析度、120Hz 的無壓縮 Display Port 2.0 UHBR10。

(圖/Intel 提供)

根據官方說法,每一款 Intel Arc GPU,都會支援 DirectX 12 Ultimate,後續還有硬體加速的光線追蹤,以及夏天登場的 Xe Super Sampling(Xe SS)。

《你可能還想看》

NVIDIA 最強顯卡 RTX 3090 Ti 正式發表!網友大讚:意外便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