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用花大錢換新機!醫生建議「1招」幫家中舊冷氣升級淨化力

2022/03/31 08:01 文/記者吳佩樺

幫家中舊冷氣升級淨化力,可能不用花大錢。(圖/3M)

想替家中的舊冷氣升級空氣淨化能力,但又礙於預算,無法整組換新,或許可參考加貼靜電空氣濾網的方法!

冷氣的前置尼龍濾網是濾淨空氣的第一道防線,如果沒有定期清潔,會沾附灰塵、細菌等,不只降低冷房效能,更重要的是會讓吹出來的風危害人體健康,尤其對呼吸道患者來說是隱形傷害。

新光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徐培菘建議可加貼靜電空氣濾網在冷氣等產品上。(圖/3M)

新光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徐培菘表示,患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例如氣喘,更容易因室內空氣品質不佳而引起症狀。建議除了透過空氣清淨機來過濾懸浮微粒與煙塵等污染物質,亦可考慮選購靜電空氣濾網,加貼於家中空氣循環設備,像是冷氣、除濕機等處的前置尼龍濾網上,藉此強化空氣濾淨效能。

3M表示,自家靜電空氣濾網採靜電濾淨技術,以超薄膜分織不織布,再施加永久靜電,以靜電吸附原理吸附各種污染物,在定期更換的情況下,能夠在幾乎不影響壓縮機運作下,讓室內空氣品質加分。

靜電空氣濾網建議4步驟完成。(圖/3M)

升級步驟很簡單,只要花幾百元和3分鐘、「開」、「剪」、「裝」、「黏」4步驟就能加貼在冷氣的前置尼龍濾網上,貼1/2至2/3面積就有空氣濾淨效果,建議每1至1.5個月定期更換。

《你可能還想看》

新旗艦掃地機器人登台!iRobot歷代最聰明 j7+「5大升級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