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4 Pro 最新概念渲染圖曝光!劉海被「雙挖孔」設計取代

2022/03/29 17:37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為6.7吋iPhone 13 Pro Max;圖右為5.4吋iPhone 13 mini。(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在2017年推出首款「劉海」凹槽全螢幕的iPhone X以來至今,每當要發表新一代iPhone手機時,有關「剪掉」劉海設計的傳聞,就一直沒停過。預計今年將迎來的iPhone 14系列新機,則是傳出基本款雙鏡頭的iPhone 14 機型仍會保留,僅高階旗艦系列的iPhone 14 Pro機型,才會把歷時六年劉海移除並改為採用橢圓型與圓形的雙挖孔式設計。

從先前爆料釋出的CAD設計圖看來,新款iPhone 14 Pro系列的螢幕頂端中央偏左側,為橫條橢圓型的 Face ID 辨識模組,中央偏右側則是為前鏡頭的圓形挖孔。整體看起來就像是橫放的「!」驚嘆號,也讓iPhone 的整體螢幕顯示面積佔比更進一步地提升,比目前市售的劉海機型多出一些空間。

設計師 Parvez Khan繪製iPhone 14 Pro系列,採用驚嘆號雙挖孔式設計的假想概念渲染圖。(圖翻攝LetsGoDigital)

外媒《LetsGoDigital》最新釋出由設計師 Parvez Khan,以基於網路流出的CAD草圖依此繪製 iPhone 14 Pro 的假想概念設計圖,讓果粉們可搶先一睹今年新款 iPhone 在移除劉海後,可能迎來的全新樣貌。

從圖片看來,原本的劉海凹槽,在被「驚嘆號」雙挖孔設計取代後,讓iPhone 14 Pro 整個就是變得清爽俐落許多,尤其是右上角的狀態列,網路訊號與電量的圖像,看起來也比較沒有視覺擁擠感。

至於其它部份如四周邊框的圓潤線條、按鍵、機背三鏡頭的相機模組,則大致與iPhone 13維持一致的風格。

而在蘋果推出iOS 15.4系統新版後,支援戴口罩解鎖Face ID,相對地,也讓之前傳出iPhone 14 可能會搭載螢幕下指紋解鎖功能的可能性變得極低。外媒推估認為今年iPhone 14 系列,仍會維持既有的Face ID臉部解鎖。預期螢幕下指紋解鎖技術在明年下一代iPhone 推出的可能性才比較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