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人都買哪些手機?各品牌「最熱賣機型」排名出爐

2022/03/29 13:34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劉惠琴攝)
據傑昇通信整理市調機構數據,今年 2 月份台灣市場仍以蘋果、三星為出貨量最高的廠商,各自有 38.9% 和 26.9% 的占比,排名第三至第五的,則皆為中國品牌,包括 OPPO(8.8%)、vivo(6.3%)以及 realme(5.5%)。

本次報告,也同步透露各品牌最熱銷的手機,一定程度反映出台灣用戶的購買傾向。在蘋果方面,仍以基本款的 iPhone 13 最受歡迎,大螢幕的 iPhone 13 Pro Max 256GB 則排在第二,領先第三名 iPhone 13 Pro 256GB 版,某種程度也顯示對 Pro 用戶來說,確實會考慮買更大的容量,而非基本的 128GB。

三星最受歡迎的機型,則是 Galaxy A52s 的 8 + 256GB 版,而排在第二的,也同樣是 Galaxy A52s,記憶體版本為 6 + 128GB。定位再低一些、原廠定價也萬元有找的 Galaxy A32 則排在第三,但預估隨著 Galaxy A53、A33 以及 M33 登場,三星的主力中階銷售機型可能會有所更動。

至於在 OPPO 部份,則以入門機 A55 最受歡迎,領先其後 A74 和 Reno 6;vivo 方面,則以 Y21、Y55、V23 最為熱銷;自 OPPO 獨立出來的 realme,則以 C21、C11 和 realme 8 最受青睞。

整體來說,該榜單也仍然有不少平價的 4G 手機,顯示對一些用戶來說,5G 仍不是最為優先的必要功能。此外,榜單也顯示近年趨勢,蘋果 iPhone 仍是台灣用戶高階旗艦機的首選,而 Android 則以入門或中階為主要市場。

3 月份值得注意的,亦有三星新旗艦 Galaxy S22 系列表現如何,以及蘋果新款中階機 iPhone SE 是否能衝擊 Android 中階市場,皆有待觀察。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蘋果 2022 年首批新品亮相!最平價新 iPhone 正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