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烏俄戰火未歇、通膨衝擊!《日經》爆料 iPhone SE 產量將減2成

2022/03/28 16:45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於3月推出5G版iPhone SE 第三代,搭載A15處理器。(圖/翻攝蘋果官網)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未歇的不確定性,原物料價格起漲,加劇全球通膨壓力,以及零組件與晶片短缺的影響,對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需求帶來不小的衝擊。《日經新聞》於今(3/28)引述知情人士稱,由於評估市場需求恐低於預期,蘋果有意減少旗下iPhone手機與AirPods無線耳機的產量,以有效調節庫存控管。

據悉,減少產量訂單的計畫最快從下一個季度就會開始實施,甫於三月發表的5G平價版iPhone SE 第三代,預測該款手機產量將減少20%、或比原訂生產計畫減少200萬支至300萬支左右。

而在AirPods無線耳機方面,則可能計畫採取全年訂單產量減少逾1,000萬台,主要是市場需求放緩,因此調低庫存水位。

另,iPhone 13 系列手機的產量,供應鏈端也傳出蘋果有意提出下砍數百萬支的減產計畫,並稱是因應季節性需求所做的調整。

有關上述iPhone與AirPods減產的傳聞,截至目前為止,蘋果尚未給出回應。

你可能也想看

烏俄戰爭衝擊智慧型手機!研調:全年產量下修13.66億支、年減2.5%

烏克蘭工程師躲防空洞開發 App!抵抗俄羅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