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擔心 Android 手機軟體效能不佳?Google 點名 9 款產品有「最佳化優先權」

2022/03/28 13:1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稍早公佈以 Android 12 為基礎的「設備等級」認證清楚,並點名目前 Android 系統中,效能水準最高、符合「Media Performance Class 12」要求的 9 款手機。

這 9 款手機,分別包括 Google 自家的 Pixel 6、Pixel 6 Pro,小米的「小米12」和「小米12 Pro」,同時還有 vivo 的 X70 Pro+、X60 Pro+,一加 10 Pro,OPPO 的 Find X3 Pro,以及 realme 的 GT2 Pro。

Google 也稱,這 9 款手機未來在 Android 第三方 App 及軟體系統上,將可率先進行最佳化,意味著若用戶希望自己的 Android 手機未來在作業系統或第三方 App 部份有更好的優化表現,可以優先挑選這 9 款手機。

這項作法,主是要能讓 Google 能藉由不同版本的 Android 系統,為不同的手機標示等級,也藉此讓開發者能因應指定等級,調整最適合的最佳化方式,例如若是等級較低,可選擇關閉一些不必要的過場動畫來加速效能。

值得關注的是,Google 也要求要符合最高級的效能標準,記憶體要在 6GB 以上,或許可作為用戶平時選購手機規格時的參考。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蘋果 2022 年首批新品亮相!最平價新 iPhone 正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