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特爾擴增智慧型手機產品並介紹系統單晶片與通訊產品

2012/02/28 20:44 英特爾

 新客戶、產品、軟體與服務
宣布與 Orange 、 Lava 、中興通訊、以及 Visa 在智慧型手機領域進行合作


英特爾公司總裁暨執行長歐德寧( Paul Otellini )宣布多項計畫,以擴展英特爾的智慧型手機產品線以及客戶產業體系,其中包括與 Orange 、 Lava International 、中興通訊( ZTE )、以及 Visa 信用卡公司進行新的策略合作。

歐德寧表示:「我們非常高興在今天宣布的手機陣容中,加入嶄新且重要的客戶與功能。英特爾致力於將令人興奮的新功能與傑出的效能提供給全球各地的客戶。」

歐德寧在行動通訊大會( Mobile World Congress , MWC )的英特爾記者會上宣布多項訊息。他並強調英特爾將針對效能型( performance )及超值型( value )智慧型手機市場,擴展其智慧型手機系統單晶片( system on chip , SoC )與通訊產品的藍圖。


新的智慧型手機客戶合作計畫

延續先前和摩托羅拉行動公司( Motorola Mobility Inc. )以及聯想( Lenovo )的策略結盟,英特爾再宣布與 Orange 、 Lava International 、以及中興通訊進行合作,聯手開發新裝置。

Orange 行動多媒體與裝置部資深副總裁 Yves Maitre 與歐德寧在記者會上一同介紹 Orange 新款的內含 Intel Atom(凌動)處理器 Z2460 的智慧型手機。新手機外型輕薄,提供豐富的娛樂經驗以及 Orange 服務,其中包括 Orange TV 、 Daily Motion 、 Deezer 、 Orange Wednesdays 、與 Orange Gestures 。 Orange 智慧型手機將於今夏在英國與法國上市。

英特爾亦宣布和印度快速崛起的手機廠商 Lava International 公司結盟,計畫進軍印度高度成長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Lava 共同創辦人暨董事 Vishal Sehgal 宣布由 Lava 推出的 XOLO Smartphone 。 XOLO X900 以英特爾的智慧型手機參考設計方案為基礎,將成為印度市場首款內含英特爾技術的智慧型手機。該款手機將於 2012 年第二季初開始在印度各大零售通路販售,並將支援印度當地的主要手機網路。

繼之前宣布與摩托羅拉行動的合作,英特爾也宣布和全球手機製造商中興通訊進行為期數年的行動裝置合作協議,範圍包括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中興通訊執行副總裁暨終端產品部總經理何士友說明該公司與英特爾的結盟將如何加速中興通訊發展的腳步,並為各家無線電信業者開發獨特且具差異性的產品。他還宣布中興通訊首款內含英特爾技術的行動裝置將於 2012 下半年問世。


擴展智慧型手機系統單晶片與通訊藍圖

英特爾延續在產業體系的投入,宣布計畫開發三款新智慧型手機系統單晶片產品,擴增從效能型到超值型市場的產品線。

為提升 Intel  Atom Z2460 (先前代號為" Medfield ")的領先效能與省電效率,英特爾宣布該平台將最高支援到 2GHz 的時脈速度。

英特爾亦宣布效能為 Atom 處理器 Z2460 二倍的 Atom Z2580 處理器,內建先進 LTE/3G/2G 多模通訊解決方案。英特爾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提供 Z2580 的樣本,客戶可望於 2013 上半年推出採用此款方案的產品。

新興市場的消費者希望以更低的價格買到更高的價值,為掌握這些市場持續成長的手機商機,英特爾公布 Intel  Atom 處理器 Z2000 的發展計畫。

Z2000 是針對超值智慧型手機市場所推出,業界預測超值智慧型手機市場的規模在 2015 年可望達到五億美元 1 。該平台內含 1.0 GHz 的 Atom 處理器,不僅具備優異的繪圖與影音效能,還可上網與執行 Google Android 的遊戲。它也支援 Intel  XMM 6265 3G HSPA +數據機與 Dual - SIM 2G/3G 雙 SIM 卡技術,為數據/語音資費方案提供彈性以節省通話費。英特爾將於 2012 年中開始提供 Z2000 的樣本,客戶可望於 2013 年初推出採用此款處理器的產品。

除了宣布上述的 32 奈米製程產品,歐德寧闡述何以 Atom處理器將超越摩爾定律預測的進度,並宣布英特爾 22 奈米系統單晶片將於明年出貨,進入電信業者認證流程,同時英特爾已著手開發 14 奈米系統單晶片技術。

英特爾並宣布 XMM 7160 ,該先進多模 LTE/3G/2G 平台支援 100Mbps 的下行與 50Mbps 的上行傳輸速度,並支援 HSPA + 42Mbps 的通訊技術。英特爾將於第二季送交產品樣本,客戶所設計的產品預計將於 2012 年底問世。

英特爾今日亦宣布 XMM 6360 平台已開始提供樣本,新款 3G HSPA +超薄數據機解決方案擁有微型化的尺寸,支援 42Mbps 的下行與 11.5Mbps 的上行傳輸速度。


在英特爾架構上創造更佳經驗

英特爾的策略是透過一系列行動裝置,創造迷人的、一貫的、有感知功能且安全的使用經驗。

新竄起的趨勢是運用行動裝置進行安全的線上與零售交易。歐德寧歡迎 Visa 公司總裁 John Partridge 一同登台, Partridge 宣布雙方達成為期數年的策略聯盟協議,針對已開發與開發中國家的消費者,開發量身打造的行動商務解決方案。

兩家公司的合作涵蓋多項 Visa 行動服務,以及藉由內含 Intel  Atom 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提供具吸引力且安全的使用者服務。 Partridge 宣布雙方合作的第一步,就是英特爾的智慧型手機參考設計方案已得到 Visa payWave 行動金融交易的認證。這代表採用英特爾智慧型手機參考設計方案所開發的產品,可獲得 Visa 行動服務的支援。

延續與谷歌( Google )合作的基礎,英特爾持續和獨立軟體開發商密切合作,協助確保大多數的 Android 應用程式能在內含 Intel Atom 處理器的裝置上運行。歐德寧闡述英特爾擁有適合的工具與專業能力,能支援業界發展健全的行動應用開發商生態體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