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升級 iOS 15.4 很耗電?蘋果官方傳授11招 iPhone 省電小技巧

2022/03/24 18:24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蘋果於上週發佈可戴口罩使用Face ID解鎖功能的iOS 15.4正式版。有部份用戶反映iPhone手機在升級到最新版本後,手機電池續航力有明顯變差的狀況。蘋果於官方推特回應表示,在安裝升級後的48小時,因App應用程式和功能需進行一些自動調整,電池續航較耗電是正常現象,並建議用戶可再多觀察一段時間。

除此之外,蘋果也於官網傳授iPhone手機的省電方式與小技巧,讓果粉掌握改善電池續航力的使用方式。

一、把軟體更新到最新版本

蘋果軟體更新通常包含先進的節電技術。建議用戶需經常確認使用的裝置是否為最新版本的iOS。

二、充電時可先卸除保護套

某些類型的iPhone保護套在充電時可能會導致過熱,進而影響電池蓄電量。若留意到裝置在充電時會發燙,建議先拆除保護套,再充電。


三、長時間不使用 電池應有一半電量

建議長時間不使用的iPhone,應充電至 50% 的電量,並關閉裝置的電源,以避免額外耗用電池。另,手機需放置在低於 32度 陰涼、乾燥的環境中。若存放時間可能超過六個月,建議每六個月都應該把iPhone充電到 50%的電量。

四、避免極端的環境溫度

iPhone電池最理想的適用溫度為為16度至22度。除避免讓手機處於暴露在高於35度的環境中,也要避免在高溫環境進行充電。在溫度嚴寒中使用手機,電池的續航力會「暫時性」縮短。只要回到正常溫度範圍,電池效能就會恢復正常。

五、調整螢幕亮度或開啟自動亮度

把螢幕調暗可有效延長iPhone續航。另,可於「設定」>「輔助使用」>「顯示與文字大小」>打開「自動調整亮度」。

六、用Wi-Fi取代行動網路

使用Wi-Fi無線上網環境,可有效幫助iPhone省電。

七、手動開飛航模式

iPhone 在處於訊號差的區域,因要持續不斷尋找訊號,會增加耗電量。建議若無接聽來電或撥電話需求,可開啟飛航模式增加續航力。

八、手動開「低耗電模式」

iPhone在電池剩20%與10%時,會提醒使用者要不要開啟「低耗電模式」功能。啟用後會降低螢幕亮度、降低下載和郵件擷取等背景活動。AirDrop、iCloud同步、接續互通等功能會關閉。當重新充電後,低耗電模式就會自動關閉。在電量未低於20%時,也可先手動開啟「低耗電模式」。步驟為「設定」>「電池」>「低耗電模式」。

九、查看App背景活動耗電狀況

在「設定」>「電池」下方欄位,可查看App分類的電池用量、在背景活動的時間。可從「設定」>「一般」>「背景App重新整理」中,設定當連接Wi-Fi時才允許背景App重新整理,或直接關閉該App的背景活動。

郵件App,則可在「設定」>「郵件」>「帳號」>「擷取新資料」中,選擇手動增加續航。

十、避免過多通知喚醒螢幕

在App分類的電池用量出現「主畫面和鎖定畫面」,代表螢幕喚醒過於頻繁。可於「設定」>「通知」中,調整每個App的通知樣式。

十一、 用電腦USB充iPhone需插電源開機

使用電腦USB連接埠幫iPhone充電時,建議電腦連上電源並保持開機狀態。若是電腦關機或是處在睡眠模式,可能造成iPhone電量耗盡。

你可能也想看

三星助攻蘋果「剪劉海」?韓媒爆料:新型態「全螢幕」iPhone 明年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