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17款無線路由器遭俄羅斯新變種惡意軟體感染!官方公佈應變措施

2022/03/24 12:44 文/記者劉惠琴

華碩旗下多款支援WiFi 5的無線路由器,遭俄羅斯殭屍網路的新變種惡意軟體鎖定。 (圖翻攝華碩官網)

近日,據資安廠商趨勢科技發佈最新的偵測研究報告指出,華碩旗下支援Wi-Fi 5規格的多款無線路由器產品,遭俄羅斯殭屍網路 Cyclops Blink的新變種惡意軟體鎖定並感染。對此,華碩官方已於官網發布針對Cyclops Blink的安全建議與應變緩解措施,呼籲用戶儘速將裝置重設到出廠設定,並更新到最新的韌體版本,避免遭駭發動攻擊入侵感染,保護產品與個人資訊安全。

此次受 Cyclops Blink 影響的華碩無線路由器產品約有17款。據華碩官網的說明,受影響的產品韌體版本皆為3.0.0.4.386.xxxx以前的版本,產品詳細型號如下:

GT-AC5300
GT-AC2900
RT-AC5300
RT-AC88U
RT-AC3100
RT-AC86U
RT-AC68U
RT-AC68R
RT-AC68W
RT-AC68P
RT-AC66U_B1
RT-AC3200
RT-AC2900
RT-AC1900P
RT-AC87U (EOL)
RT-AC66U(停產)
RT-AC56U(停產)

華碩表示,建議擁有上述受影響產品的所有用戶,需儘速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包括:將裝置重設為出廠設定、更新韌體至最新版本、變更管理員密碼,並關閉使用遠端管理功能。華碩表示近期將會再提供修補的新版韌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