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版「數位疫苗證明」增3項功能!可一鍵加入Apple 錢包、Google Pay了

2022/03/23 16:20 文/記者劉惠琴

(本報資料照)

用手機或平板申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步驟流程變得更加便民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3/23)表示,適用於國內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系統將於明(3/24)上午8點完成版本更新,屆時將重新開放民眾申請。

此次更新版本,除針對操作介面的優化,提供民眾可選擇使用「護照」作為身份驗證申請,並且還新增了「一鍵加入」資訊卡的功能,可快速把數位證明儲存於iPhone或安卓系統手機。

新版「數位新冠病毒證明」,於3/24上午8點起,重新開放民眾申請。(圖/衛福部)

(圖/衛福部)

(圖/衛福部)

更新版「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3項新增功能如下:

一、可選護照作為身份驗證

透過衛生福利部網站選擇申請登入方式有三種,第一種是身份證字號,第二種是健保卡號。更新版的第三種方式則是提供可選「戶號」或「護照號碼」擇一,作為驗證。

二、一鍵轉入蘋果或安卓作業系統

經與Apple及Google公司合作,提供民眾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申辦數位證明時,系統頁面增加Apple Wallet錢包(不限iOS 15.4版),以及Google COVID-19資訊卡之一鍵加入功能,數位證明可快速儲存於手機,方便民眾取用,過程符合個資法及GDPR規範。

三、雲端列印碼功能新增萊爾富超商

除系統現有提供統一及全家超商KIOSK機台雲端列印碼服務,新增萊爾富雲端列印碼服務。

特別要提醒的是,原先申辦平台因需進行系統改版的上線作業,預計於今(3/23)日下午5點至明(3/24)上午8點前,暫時停止服務。

詳細下戴及驗證系統操作方式可以參考衛生福利部官網數位證明專區。
( https://covid19.mohw.gov.tw/ch/np-5345-205.html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