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手機熱銷榜單最新出爐!安卓旗艦機王「它」最熱賣

2022/03/22 14:45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黃肇祥攝)

全台手機市場實體通路熱銷榜單出爐!據市調 GFK 數據公佈,今年2月台灣整體手機市場的銷量為39.5萬支,較1月減少近10萬支。此外相比去年同期,整體銷售量與銷售額皆雙雙呈現下滑約2成。顯見市場買氣趨近於觀望保守的態勢。

觀察今年2月熱銷單機排行榜單,可以發現到,最明顯的一大變化,就是蘋果iPhone 13系列機型於去年9月在台上市以來,連續五個月包辦熱銷榜單名列前三名的優勢不再。三星人氣熱夯的中階 Galaxy A系列多款機型,依然是榜單常見熟臉孔,且名次幾乎都比1月前進。尤其是,256GB版的三星 Galaxy A52s 首次衝到榜單第三名,狠甩 iPhone 13 Pro旗艦機。

2022年度全台實體通路門市,2月手機銷售排名。(圖表/傑昇通信提供)

另,輕旗艦的三星Galaxy S21 FE 在一月上市後就搶進前二十名榜單,經歷一個月後,排名前進3個名次,顯見持續熱賣,是目前熱銷榜單上買氣最夯的安卓旗艦機王。

傑昇通信表示,台灣疫情雖日漸趨緩,然而全球各地對晶片搶單、缺貨等因素持續,致使旗艦機型價格偏高且供貨不穩定,由排行榜上過半數名次成長的中階手機可看出端倪,中低階手機在此時搶得先機。

除了蘋果、三星,中國品牌的OPPO、Redmi、vivo,仍分別在排行榜上占有7席。值得注意的是,售價六千有找的vivo Y55、是目前5G入門價位機型中,銷量成長竄升最快。

另,售價來到四千有找的OPPO A55,是前十名熱銷榜上,價格最親民的大電量3鏡頭4G中階機型。

三星年度旗艦S22系列、以及蘋果於3月春季發表會上,推出全新綠色的iPhone 13系列,加上支援5G的平價小旗艦iPhone SE3 ,目前都已在台開賣。推估在三星旗艦新機與蘋果iPhone手機的帶動下,有望刺激三月份手機市場的強勁買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