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升級幅度縮水?蘋果新一代 iPhone 14 三大新特點浮出

2022/03/21 15: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據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消息,蘋果預計在今年秋季推出新一代 iPhone 14,預估會採用新的機型陣容,與目前的 iPhone 12、13 世代相當不同,但一些新的內容,可能會讓用戶感覺升級幅度不如以往。

其一,是基本款的 iPhone 14、iPhone 14 Max,傳出不會使用新的 4 奈米製程 A16 晶片,而是只沿用既有的 A15 處理器,或是改推基於 A15 而製造的微調新型號,如過往曾短暫用於新 iPad Pro 的 A12Z 晶片。這也意味著對用戶來說,過往每年購入新 iPhone,都能直接體驗新一代晶片,今年可能必須加價入手 Pro 系列才能享有。

其二,隨著 iPhone 14 系列預估會移除 mini 系列,但其他機型價格仍不變,意味著 iPhone 14 的起價,將會從 799 美元起跳(台灣市場估 25,900 元起),不再有相對平價、僅 2 萬元出頭的機型可選。

最後,消息也稱 iPhone 14 系列有望從今年起,改變 2017 年就使用至今的「劉海」造型,變成造型與一般 Android 機型不同的鑽孔式設計,不過,這項設計仍僅有 Pro 系列獨享,基本款 iPhone 14 的外型預估仍會與目前的設計大同小異。

iPhone 14 系列,並預計仍會有 4 款機型,包括基本款的 iPhone 14(6.1吋)、iPhone 14 Max(6.7吋),以及 iPhone 14 Pro(6.1吋)、iPhone 14 Pro Max(6.7吋),預估將是 iPhone 12 後,蘋果最大一次的機型陣容變革,許多規格定位,也可能會是 iPhone 歷來首次,例如 Pro 系列與基本款的差異更加明顯。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蘋果 2022 年首批新品亮相!最平價新 iPhone 正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