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Maps 凌晨當機嚇壞網友!快下載這 3 款當「替代方案」

2022/03/19 10:16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Google Maps 今凌晨無預警大當機,讓不少網友大喊「還在高速公路上怎麼辦」,找不到回家的路。如果擔心未來 Google Maps 當機,或許你可以考慮下載這 3 款 App 作為備用方案。

若是 iPhone 用戶,可以直接啟用內建的「蘋果地圖」,結合 iOS 生態優勢,用戶可以輕鬆使用 Siri 下達導航指令,整合度更高,而且不少外媒、網友認為,蘋果地圖在導航時的語音指令比 Google Maps 更清楚。另外還具備 3D 環景,在隱私功能上也是蘋果主打的強項。

也可以參考 MAPS.ME,這是一款針對旅行設計的導航 App,被許多登山客青睞,招牌主打的是「完全離線地圖」,所有資訊不需要上網,而是直接下載至 App 中使用,因此可以降低伺服器大當機的危機。另外也會根據用戶的喜好,推薦旅遊路線、行程。

開車族想用手機導航路線,不少網友會推薦「導航王」,儘管是付費軟體,卻仍受到青睞,主因包含介面簡單好上手,還有支援離線使用的 3D 實境導航和路徑規劃。

Google Maps 於今日 0 點左右開始陷入當機,一直到凌晨 2 點開始才逐漸恢復運行。除了本身 App 導航無法使用,連帶一系列第三方 App,若使用 Google Maps 進行服務,也都受到影響。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 Netflix 連用 2 招封殺「共用帳號」!外媒點出關鍵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