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再是標準配備!未來買中階手機恐增添 2 筆「新費用」

2022/03/18 09: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三星發表全新 Galaxy A33、A53 中階手機,該系列近年多次搶進全球最熱銷的十大機款,然而消費者卻要注意了!三星悄悄在中階手機上,砍掉了 2 大規格、配件,若想升級新手機恐會增添新費用。

Galaxy A 系列宣布,不再隨著盒裝提供「充電器」,跟進三星自家的旗艦 Galaxy S 系列政策,倘若消費者手上的充電器不支援 25W,想要使用 A33、A53 的快充功能,就得自掏腰包另外購入,後續或引發更多品牌陸續跟進。

從 2020 年蘋果 iPhone 12 率先不再提供充電器開始,已經有大量 Android 品牌跟進,但多半僅出現在旗艦機款,現在浪潮逐漸吹向「中階手機」,就連本週上市的新 iPhone SE 也沒有隨附充電頭。

儘管三星、蘋果都聲稱是「環保」因素,卻仍未說服多數消費者。英國《每日郵報》就曾推估,蘋果自從減少提供充電器、耳機後,連帶運輸成本一共省了高達 50 億英鎊(約 1,860 億元),更賺到額外 2.25 億英鎊(約 84 億元)的配件收入。

除了充電器以外,Galaxy A33、A53 也都沒有 3.5mm 耳機孔,根據外媒曝光的 Google Pixel 6a 渲染圖,傳言同樣會拔除耳機孔。若想沿用舊有的有線耳機,勢必得額外添購轉接頭,或者轉向無線耳機。至於蘋果從上一代 iPhone SE 開始,就已移除耳機孔。

目前除了 Sony、華碩等少數品牌,多數 Android 旗艦手機都已經取消 3.5mm 耳機孔,讓設備有更好的防水防塵規格。隨著無線耳機逐漸平價、盛行,中階機款或也將慢慢跟上這波趨勢。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降價比拚 iPhone SE!新一代中階手機 Galaxy A53、A33 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