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小心千萬別裝這軟體!駭客躲過蘋果審查傳送惡意應用程式

2022/03/17 17:0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App Store被發現有駭客利用TestFlight發送惡意應用程式。(圖/美聯社)

不是只有Android的Google Play商店會有病毒應用程式,蘋果iOS的App Store也被發現有駭客利用TestFlight發送惡意應用程式。

蘋果App Store因審查較嚴格,加上不開放應用程式側載,向來被認為安全性較高。不過外媒報導,有惡意人士利用蘋果TestFlight工具發送惡意軟體,藉此繞過蘋果App Store的審查機制。

TestFlight是蘋果協助開發者發送Beta版本軟體的工具,開發者利用TestFlight可向1萬名測試者發送應用程式,最大的問題點在於Beta版軟體無須被審核,導致有心人士能將惡意程式夾在其中。

不過也不必太過恐慌,只要沒下載TestFlight就不會成為被攻擊的對象。但若有iOS用戶下載TestFlight擔任測試員就要小心。

此事件會被揭發,源自安全公司Sophos發現一個被稱CryptoRom的組織,一直在向iOS和Android發送假加密貨幣應用程式,iOS就是利用TestFlight方式。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文件」變得更好用了!輸入「這符號」就能直接寄發Gmai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