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口罩版」Face ID 沒想像中好?三件事引果粉抱怨

2022/03/17 13: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近期發表 iOS 15.4,除了修復 Bug,也一併推出「口罩版」的 Face ID,一舉解決疫情時期 Face ID 使用不便的問題,一些需要佩戴安全帽或面罩的用戶,也受益這項新功能,可以更便利地解鎖和驗證。

不過,雖然「口罩版」Face ID 推出後被廣泛期待,但推出時仍然引起一些抱怨。除了在 Beta 階段已經得知、iPhone 12 以前的機型無法使用外,也有果粉疑惑前鏡頭及效能規格應該符合標準的 iPad Pro,為何也無法使用「口罩版」Face ID。

此外,和一般 Face ID 不同,「口罩版」的辨識速率也有狀況,用戶除了會經常看到「往下看」的提示,有時在室內正常,但外出若光線不同,解鎖速率也可能比平時慢上許多,解鎖的角度也相對較小。

不過,也有網友發現,只要打開相機前鏡頭,便會發現在角度較斜的情況下,iPhone 的前鏡頭其實無法完整地拍到全臉,甚至可能只有拍到眉間。這也意味著「口罩版」 Face ID 在只能辨識眼部特徵的情況下,用戶必須將 iPhone 拿得更正,並直視螢幕才能順利解鎖。

另外,若是辨識一直不順利,也可以重置 Face ID 重新辨識,或是另外再加入一次戴眼鏡的容貌,也可以提升辨識率。

本週除了 iOS 15.4,蘋果也一併針對其他自家作業系統發布更新。其中最受關注的,可能仍是 macOS 12.3,除了為 Mac 帶來空間音訊,也加入不少用戶期待的「通用控制」,可以用同一套滑鼠、鍵盤,操作多款 Mac 及 iPad,「翻譯」功能也正式支援繁體中文。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蘋果 2022 年首批新品亮相!最平價新 iPhone 正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