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多年 Android 鐵粉跳槽 iPhone!列出 5 理由大喊回不去了

2022/03/17 11: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Android、iOS 兩大陣營各自有擁護者,彼此優缺點亦不盡相同,卻常成為網友熱議的話題,科技網站《Tom’s Guide》編輯 Roland Moore-Coyler,近期分享從多年 Android 用戶跳槽至 iPhone 的心得,更大喊「回不去了」。

Roland Moore-Coyler 表示,過去 7 年都是使用 Android 手機,2021 年底捨棄 Pixel 6 Pro 改用蘋果 iPhone 13 Pro,至今都還沒有換回來,目前十分滿意,列出 5 大理由是 iOS 優於 Android 手機的地方。

第一點是加入 120Hz 刷新率的螢幕, Roland Moore-Coyler 認為 Android 陣營有像 Galaxy S22 Ultra 一樣螢幕也非常優異,可是蘋果在色彩精準、平衡、平整螢幕等處,最終還是選擇傾向 iPhone。儘管如此,他也透露自己選擇關閉了 True Tone 功能,因為色調過於柔和。

第二點被提到的是電池續航,根據 Roland Moore-Coyler 的使用經驗,每天晚上仍能留有 30% 電量,作為對比 2021 年他最常使用的 Pixel 6 Pro 或 Oppo Find X3 Pro,都無法有同樣水準。

相機也被點名,他坦言 iPhone 13 Pro 不是拍照最漂亮的設備,卻有最好的「一致性」,三顆鏡頭切換後的顏色、清晰度不會有巨大落差,App 運行流暢,另外還有非常出色的錄影功能。後續 Roland Moore-Coyler 還提到,iPhone 機身做工更為精細,還有 iOS 生態優勢。

除了優點,作為一名 Android 的老用戶,Roland Moore-Coyler 在另一篇文章亦選出 5 點,無法習慣的地方,像是缺乏自訂性,桌面沒有和 Android 一樣這麼靈活,沒有指紋辨識、USB-C 接孔、缺乏創新,以及過於瑣碎的通知訊息。

《你可能還想看》

「剪劉海」新造型長這樣!蘋果 iPhone 14 Pro 設計圖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